close

IMG_3142.JPG 

某天和我爸提起史記、說這間是許多饕客、美食家特別喜歡的牛肉麵店。
他隔天一起床就問我「餓了吧,我們去吃那家吧!」
「有點遠喔。」
「好吃的東西,沒關係!」

下一秒爸媽與我已經長途跋涉到民生東路上大名鼎鼎的史記了,
為了吃而說走就走,哈哈我果然是我爸的女兒啊 (?)   

 

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 

史記正宗牛肉麵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60號
營業:11:30 - 15:00 / 17:30 - 21:00
電話:02-2563-3836
MRT:捷運行天宮站,步行約 5 分鐘

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 

 

【總結】小店面,大多為二四人座、環境乾淨舒適、窗明几淨。選用的上等的黃牛肉片:油花分佈均勻、入口即化、好吃的驚人!老闆堅持細麵,因為更能吸收飽滿的湯汁,但整體而言湯頭比較清爽清淡、不鹹辣。相較之下,除了難忘的肉片... 我們的心得是「史記」老闆的妹妹「史大華」在安和路開的同名牛肉麵店類似但湯頭略勝一籌,一樣走精緻路線

【評分】8.5 / 10

【價位】牛肉麵平均 NT$250 / 碗 
 

IMG_3136.JPG 

停車後,先看到鴛鴦火鍋,才發現牛肉麵店隱身在樹後面

IMG_3138.JPG 

招牌是簡潔的白紙黑字,
進去後看見的是溫暖的黃燈、小小佈告欄貼著媒體報導、吃完牛肉麵後絕配的熱茶 

平日中午來訪,店裏人幾乎都是二人、四人,
幾桌人低聲聊天、細細地品嚐湯麵  

IMG_3140.JPG 

還真的不便宜,價格幾年間也漲不少,吃完不至於大喊「物超所值」
吃了,頂多會覺得「物有所值」(或遺憾這價格貴得誇張)
畢竟還是習慣當牛肉麵是庶民小吃、傳統裡的暖胃速食 

但台灣料理,好像幾年前的日本料理一樣 
正逐漸精緻化、高級化、不同的料理也陸續發展出不同門派、專門店 
 
而這間史記,舒國治說他們家的「清燉牛肉麵」是台北最具特色的,
帶著朝聖的心情, 找了一個位子坐下、點了最經典的幾碗麵

IMG_3144.JPG 

「清燉牛肉麵」 ($220) - 湯頭清淡,接近原味的鎮店之寶

偷看其他桌,我發現其他客人也都有點這道,果然.... 聲名遠播?!
這一道是我爸點來吃的,所以我只有淺嚐一口(好啦,實際上是很多口)

吃下第一口有點失望,覺得淡而無味、懷疑是不是自己期待過高...
但再嚐幾口,開始覺得湯底是圓潤有深度的淡雅,
廚師熬煮了 36 小時,才達到珠白光滑的湯汁 --- 匠心之作

IMG_3143.JPG 

紅燒牛肉麵 ($220) - 樸實無華
 
平常喜歡四川牛肉麵多種辣味、鮮味交錯的人,
可能會覺得這碗... 我不想說「普通」但就真的有點普通哈哈  
喜歡紅燒的話,就放手一搏點史記的招牌「滿漢牛肉麵」吧 (下一張)!

IMG_3146.JPG 

滿漢牛肉麵 ($350) - 史記招牌、肉食主義絕對滿足

這一道擺在眼前有點驚人... 點的時候,看到「滿漢」二字竟然還沒心理準備 --- 超 - 豐 - 盛!
湯汁醇厚飽滿、我很喜歡,
還有四種牛部位:牛筋、牛腩、牛肚、「花花肉」(牛肋排下面油花分佈均勻的)  

「花花肉」就是配在清燉裡面的肉片,有讓人難以忘懷的口感 
揀起來沒問題,但放入口立刻融於舌尖!
  
 

 
【總結】尋找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之旅,由「史記」當第一站再適合不過! 

牛肉麵畢竟是很多台灣人味覺記憶中不能割捨的一塊。
如果哪天米其林指南要發行台灣版,不知道會不會像日本版一樣、將料理分門別類:拉麵、居酒屋、壽司... 
屆時台灣牛肉麵也肯定會擁有自己的分類吧!(可是歐美人憑什麼評鑑中華料理?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,在日本到現在還爭論不休...)
 

 

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 

史記正宗牛肉麵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60號
營業:11:30 - 15:00 / 17:30 - 21:00
電話:02-2563-3836
MRT:捷運行天宮站,步行約 5 分鐘

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 --- --- --- 


arrow
arrow

    C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